牽手

2008070312:11

 

走在媽媽和三姑姑後面

這樣的背影讓我很感動......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沒有特別慶祝

就約了婆婆和爸爸的姐姐(三姑)還有老公的姐姐

我們一起吃飯

才讓我看到了牽手的背影!

對母親的感恩和莫名的依戀與敬佩

總隨著她臉上的歲月刻痕有增無減

年紀小的時候媽媽就是忙碌著過日子

也是自己的懵懂根本不能體會有媽媽的好

積極!堅持!愛孩子!

媽媽在台鐵工作了幾十年每天搭著通勤列車往返於松山和桃園之間

記得和爸媽一起搭火車遊九份的那天

我終於瞧見了那張在台鐵工作退休後得到的

~ 台鐵榮譽乘車證 ~

經過剪票口那種倍受禮遇

媽媽臉上的驕傲和我的驚訝

我看到了媽媽這一輩子執著在工作上的努力

 

媽媽對於姐妹的無微照顧更是有加

可以說是老人照顧老人的

媽媽的姐姐 爸爸的姐姐

他們的老伴都走了

為了陪伴他們的孤單

常打電話關心

常接他們到家裡小住互相陪伴


牽手.....

這就是我的媽媽

牽起了那孤獨的手時時給對方溫暖

你的生命中是不是也有這樣溫暖的手 ?

 

 

                                                                               ~ 小熊馬麻 拍攝媽媽於97.5.母親節竹東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