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桃葉粽子

2010060719:58



先說明一下這月桃葉粽子不是我包的
我只是借花獻佛把蘿拉家媽媽包的那個~
'睡夢中想到都會流口水"的粽子
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打開看到粽子感覺既陌生又熟悉.......
熟悉的是大大片的月桃葉子就長在小熊麻居住的小鎮上
就因為這樣我也很開心的有機會品嚐蘿拉媽媽的月桃葉粽
真的太感謝了 !!



一看就知道好吃 !
我覺得蘿拉媽媽一定好仔細處理過月桃葉子
QQ的糯米有月桃葉子的清香 
一口咬下去除了吃得到花生
餡料炒很香~ 香菇. 栗子. 肉肉......  我還發現了干貝!
總之~ 沒加 醬料就吃光了 !  是小熊家喜歡的清淡口味

~~~~~~~~~~~~~~~~~~~~~~~~~~~~~~~~~~~~~~~~~~~~
認識一下月桃花 :
 
月桃花
 

  科別: 薑科 月桃屬 多年生大型草本
  別名:豔山薑、玉桃、良姜、虎子花
  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度約在13公尺 之間。葉片呈長披針形,
  花成串地 懸掛在下垂的花序上。果實球形,表面有許多縱稜,
  未成熟時鮮綠色,成熟時艷紅色,非常玲瓏可愛。
  月桃分布在全島各地亞熱帶低海拔山區  
  非常普遍。它具有極高的藥用、食用、觀賞價值。
  自古月桃就深具民俗味:葉鞘曬乾編成草蓆,
  月桃葉可枕墊糕粿、
  包粽子、種子可做「仁丹」
  葉鞘甚長,相互緊抱排列成桿狀,
  可為繩索之代用品。
  月桃分布:亞熱帶地區。 
  有三種蝴蝶以月桃維生,其中黑
蝶及大白紋
  食用它的葉片,
  而白波紋小灰蝶
  則取食它的花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