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給了孩子甚麼 ?

2007032611:18

小熊家老二 小毛 . 雖然不是從小培養她學音樂 . 她的音樂之路

起步得比同班同學都晚 .  國中有幸進入音樂班就讀 ,

經過了更專業的教導 . 學校環境和同學間相互的影響 ,

其實身為一個全職媽媽這樣一路陪伴她學習成長 , 我看到小毛的進步 !

 

今年小毛國三了 .   4月馬上面臨術科的大考 .  5 月則是

學科的基本學力測驗 .  升學壓力並沒有因為 教改 而減輕

 一般普通班學生的壓力加上音樂班的術科考試 .  他們有雙重的關卡

要通過才有辦法進入自己理想的高中音樂班就讀 !  小毛展現對

音樂的興趣可是學科加術科的門檻卻令人有挫折感 !

 

昨天術科的模擬考成績知道了 .  看了看小毛的成績 . 

稍為念了她幾句

小熊爸馬上説 :  上課都白上了 …. 

我說 : 不要這樣說 ….. ( 爸媽有了爭執 )

看到小毛沮喪地進了房間 …..

後來 ….  我試圖安慰小毛 我說 :  還好吧 ?  小毛 : 不好 ~

後來因為她給我的回應不好 .  我告訴她 : 妳剛剛的態度 . 我很不高興 !

就這樣 . 家中整晚上籠罩著低氣壓 ……

 

  整晚 .  心情非常低落    也思考著 :  教育的大環境到底給了孩子甚麼 ?

父母為了孩子的成績表現有所爭執 . 又給了孩子甚麼 ?

老公 ~  你昨晚激動的咆哮 . 我收到了 !  我選擇不咆哮回去 ….

我想 ….  為了小毛最後這些努力的日子 . 應該要繼續無怨無悔地支持她 .

做她最有力的後盾 .  而不是打擊她的士氣

我又進了小毛房間一次 . 這次我好好地和小毛溝通 . 她點點頭繼續看書

早上 .  小毛好多了 ~

不過 …    昨天睡沙發的熊把拔還是沒和我打招呼 ( 平常早上起來都會

互道早安的 )  我做了早餐 . 不過 ….. 看到對方的不語 .  延續了昨天的

壞心情我丟 ( 小摔 ) 了張小椅子洩氣 ……  不

知道誰要跟誰先說話 ? ……

 

   …    誰能給這一代的孩子一個優質的又沒有升學壓力的學習環境 ?

 

現在的教育部  ???

現在的政府  ???

 

 

小熊馬麻發發牢騷倒垃圾完畢 !!

 

謝謝各位當我的垃圾回收桶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