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

2009050609:05

 

那個夏天,我們一起去環島。

  儘管錯過了直達花蓮的火車,轉個彎,卻與意想不到的風景相遇。平溪線的景色多可愛啊。

小山丘像被薜荔,帶女籮的美人。溪流清可見底,陽光在水面上閃耀著。

  既非觀光列車,也非高速鐵路,我們選擇了最緩慢,卻最美的旅行方式—一站一站停靠。

以光與影收藏小站的風光,無論古樸或荒涼。

 

  抵達花蓮,天色已向晚。青年旅舍的老闆開了小March來接我們。他說他喜愛旅行,年輕時

也去過世界各地的青年旅舍。我們想去七星潭,老闆覺得騎單車太危險,於是借給我們自己的機

車。

  行經了十字架林立的墓地,吸血鬼彷彿正藏身於某處。但你的懷抱,讓我不再畏懼。總會迷

路的我,也替你指認了許多路標。

  我們終於抵達,卻為了機車的行李箱起了爭執。望著海面,我忍不住掉下眼淚。難道千里迢

迢來到,就是為了吵架?你忙不迭的安慰,我卻在最慌亂的時候,聽見了海的歌唱。

  那晚的七星潭,沒有滿天星斗。也許,星子們正躲在黑色的簾幕後偷看我們呢。月亮早已從

海面升起,銀白的月光灑落在海面上,彷彿星塵。我們坐在岸邊,靜靜聆聽著潮汐的聲音,像歌

唱又像鼓聲,輕輕的敲打著我的心房。


  人們說,好久好久以前,七星潭並不是觀光聖地,也沒有什麼人工的設施。就像一顆未經琢

磨的寶石。那時,七星潭還有許多星星…  

       

        告別了花蓮,意外坐上開往台東的平快,我們以為高中時就已停駛的列車。發出聲響的老電

扇,仍盡責的為幾位旅客運轉。車門是手動的,窗戶也可以推開,讓微涼的晚風進來作伴。

  正當我們專注的望著窗外,一道綠光忽然劃過天空。頓時,整個夜空都被染為亮綠色,像施

展了奇異的魔法。後來我們才知道,那道綠光是火流星。

  

        傳說,看見綠光就能找尋到最終的幸福。而我的幸福一直都在。謝謝你,陪我一起去旅行。

 

 

~~~~~~~~~~~~~~~~~~~~~~~~~~~~~~~~~~~~~~~~~~~~~~~~~~~~~~~~~~~~~~~~

 (本文是小女小乖的作品~入圍第22屆清華大學月涵文學獎)

入圍就是得獎! 

很感謝這篇文章能得到東華大學郝譽翔教授的青睞對小乖來說是莫大的鼓勵

加油小乖!  真有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