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十歲的小乖

2007111211:39


 

看著照片中把拔馬麻懷抱中的妳

才剛滿一歲 ....

吃蛋糕還要把拔餵妳

怎麼一眨眼的已經過了十九個年頭

妳已經二十歲了 !

在生日前幾天一點兒也感覺不出妳有什麼異狀

直到妳的好朋友無預警跑到清大去幫妳慶生

翻遍整個清大校園卻找不到妳

打電話來家裡問我 ....

所有的人都急著找妳 !   妳卻失蹤不見了 !

原來妳趁著考完試的空檔跑去買東西了 ....

妳拿出送把拔的禮物 ~ 一雙很可愛的拖鞋和書

還有送馬麻的禮物

薰衣草組合

問妳 :  生日為什麼還送爸媽禮物 ?

靦腆的妳小聲的說 :

為了感謝把拔馬麻養育了我二十年 ...

胖小乖妳真的長大了 ~     二十歲了  ! 

妳的同學柳佳說 :  歡迎加入二十歲的行列 !!

我和拔都覺得一夕之間妳成長了不少

知道自己要什麼

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一直以來都是妳在照顧妹妹

有好東西都會留給她

拔和麻不在你會煮麵給妹妹吃

妹妹也很捧場的一口氣全吃光光

就算是買泡麵吃也是買貴的給妹妹

自己吃十幾塊的 ....

 

隨和的妳身邊總是不會缺少好朋友

到清大去了卻總是沒有忘記市北師的好伙伴好姐妹

幼稚園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每個階段的學習

都有一群好朋友好同學和妳作伴 !

這樣子

我很高興很放心妳在人生的路上有這些好友的陪伴

希望二十歲以後的人生更精彩更豐富 !!


二十歲就交給妳盡情去彩繪去享受囉

我親愛的小乖

生日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