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旋律

2008111215:08

*  無名好友CNSSU收藏生活好楓景裡的一篇文章  

和大家分享 :


 
什麼樣的moment會讓你感到幸福呢?是看著孩子大口大口地吃著你做的菜?或是在寒冬裡裹著棉被閱讀一本好書、喝著熱可可?是和相愛的人手牽手散步?還是五代同堂和樂融融呢?我想,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吧!唯一相同的應該是,在感覺幸福的時刻,我們的心是溫暖的、臉上是掛著笑容的。

音樂,也會使人有幸福感。不得不佩服作曲家們,能藉著音符的跳動而傳達給人喜悅的感受;更欽佩演奏家們,能讓美妙的旋律從指間躍出。

在西方的婚禮,經常被拿來演奏的曲子,如:巴赫貝爾的D大調卡農、艾爾加的Salut d'Amour、貝多芬的F大調Romanze小提琴曲等,這些優雅而甜蜜的旋律,總是在訴說著對新人的祝福。特別是艾爾加的這首「愛的禮讚」,當年他寫這首曲子,就是要獻給未婚妻的禮物。如此濃情蜜意的樂曲,當然是婚禮中的「常客」。

我喜歡在浪漫的夏日聆聽Violin的聲音,覺得,那是幸福的聲音

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也是充滿喜悅氣氛的樂曲。我喜愛其第五號「春天」,因為,從第一「耳」聽到的,便是讓人神情愉悅的旋律。不論是哪個樂章,小提琴與鋼琴的對話,彷彿是大自然甦醒的寫照。我很少聽貝多芬的作品,他的音樂一向充滿熱烈情感,有時候聽著聽著心情反而變得複雜…。

什麼樣的時刻讓我感覺幸福呢?就是當耳邊響起幸福的旋律時。


~~~~~~~~~~~~~~~~~~~~~~~~~~~~~~~~~~~~
*  小熊馬麻:
常常走近鋼琴邊聽小毛彈琴看著她 躍動的指尖
或許也是幸福的旋律使然
 我忍不住從她背後抱住親吻了髮絲一下 
 偶爾是小提琴那細緻柔軟的縈迴屋內
這種感覺真的好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