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單炸茄子

2008120909:44



茄子的料理是我最怕的
因為沒弄好的話美美的紫色就不見了
所以我不常做茄子的菜
不過~ 這次我挑戰看起來有難度的炸茄子
也不想找食譜用什麼特殊配方和粉料了
就照著自己的想法和直覺來炸



這沾茄子的麵糊就是很簡單的
但我沒法告訴妳要多少份量
要看妳用了多少茄子決定
大概的比例是 :  用一杯中筋麵粉和一湯匙太白粉 鹽和香菇粉少許
加適量的水攪拌成糊狀
洗好了茄子就直接快速削成厚片狀到麵糊裡
(這動作是為了防止茄子氧化) * 很重要喔! 



就讓削好片狀的茄子在麵糊裡泡著
隨即起油鍋(油量可以蓋過茄子就好)
滴一滴麵糊下去 麵糊會浮起來的油溫就可以
用手拿起沾上麵糊的茄子 一片片入鍋
煎炸到麵糊呈微微焦就可瀝乾油份起鍋了
灑上胡椒鹽或甜辣醬都好吃喔!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   我的茄子料理很順利
開心!! 第一次炸茄子還蠻成功的!